东方剑清

画了个巴里

其实是之前画的作业,想知道sai怎么用报的班,结果直到最后也没搞懂sai 到底怎么用,日常打开sai之后搞半天也画不上去,交作业时限太紧没空慢慢研究,搞到最后从头到底还是用ps画的,而且估计我也就这么从此放弃sai了吧_(:з」∠)_

老师教的日系插画,没好意思拿张美漫的图到他眼前晃,所以挑了剧版来画,本来觉得他衣服比较简单好歹比霹雳简单,结果……画线稿时候褶皱和阴影差点没把我画死……我其实是习惯明暗直接涂,阴影直接涂,褶皱也直接涂……的……好吧我其实原先不会画线稿,在此之前只会画灵魂画手般的草稿,然后一边涂颜色一边改,最后再回头来描线……咳……

这是因为老师说作业交个配色草稿,就涂上了草稿,这个时候还是正常的,虽然我自己也觉得跟背景一比衣服上的明暗对比不够吧,可是……真的比最后那样子正常呢。。。。

上完配色课之后忽然觉得都不会上色了,赶作业赶到一半还笔记本抽了,不断连续重启,到最后连psd文件都打不开了,当天晚上就要交作业了只好换了个本子继续涂,结果两台本子色差太大、屏幕亮度差太远,在旧电脑上觉得颜色都太暗了,对比也不够明显,忍不住把所有图层的明度色相饱和度亮度都给拉了一遍,结果就……变得非常诡异,到平时用的本子上看异常地亮,手机上看那就是要瞎了,上色的各种细节也统统消失了……

脸也是因为在另一台本子上看的时候看不清楚颜色,涂到后来就变得很奇怪了……

本来想改的,但是搞成这样之后似乎实在也不知道怎么改才好了,色差也拉不回去了,可能还是回头重新画一张比较好=。=

评论(2)
热度(2)

大部分都是当初网易博客从好几个博客一键搬家以后自动同步过来的内容,主站请转道dfjq.net/wp

© 东方剑清 | Powered by LOFTER